*一个脑洞。
*手癌产物。

*平行世界设定。
*不知道时间背景到底是什么的一个故事x
*不太了解赏金猎人什么的...有bug求指出!
*哦不符合逻辑的地方那就当是微微的架空吧x


01

西部的天气越发阴沉了。明明应该是太阳高照的下午,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风儿刮错了位置,从前天开始算起,除了早晨的七八点钟,天空一直是灰扑扑的,还有点要刮起龙卷风的趋势。

周泽楷裹了裹外套,手里拿着用小小的玻璃杯装好的小半杯麦芽酒从酒吧里走了出去。

沉默着抬头盯住几乎染上了尘土颜色的天空,然后在酒吧门口的台阶上找了一块儿地方坐下来。

周泽楷低下头,修长的手指捏着玻璃杯里的搅拌棒轻轻的搅起杯里琥珀色的液体。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杯子里的漩涡出神。

周泽楷是不喜欢喝酒的。什么度数的酒都不喜欢。不过还是有句话叫“借酒消愁”,作为全部由赏金猎人组成的一个小团体,没有委托的日子简直就是度日如年。更何况是轮回——曾经在赏金猎人组织最热排名中占位前三的团队。对于任何一个职业赏金猎人组织来说,失去了委托几乎等同于失去了团队生存的来源。轮回已经半个月没有收到委托了,曾经固定的老客户也不清楚什么原因突然终止了雷打不动的交易链。

作为队长的周泽楷唯一可以庆幸的是,还好自家团队里的后勤是个居家好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方明华这个已婚人士别出心裁的开了一家小酒吧。客流量不错,每日的盈利在偶尔在团队财政危急的时候还能做做日常补贴。不过现在的情况倒是另当别论了。瞅着轮回里少的可怜的积蓄为了供养酒吧在一天天的减少,周泽楷觉得现在自己就是卖了脸也无法挽救,更糟糕的是队员的情绪也在一天天的低落下去。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和队员说点什么好,索性就保持沉默,每天尽量去接一些简单的活儿来维持支出。对于这次前所未有的危机,周泽楷反复的回忆着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思来想去了一个多星期到现在,自己平时转的飞快的思维似乎越来越迟钝,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他总觉得轮回好像还是少了些什么。到底缺点什么,周泽楷自己也说不出来。咨询过方明华,也得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起风了。

周泽楷望着天空出神,心里想着天气坏的简直可以和轮回的现状相提并论。站起来端着原封不动的麦芽酒转身进了酒吧。

几个人坐在吧台前,除了孙翔其他的应该是客人。孙翔看到他进来挥了挥手叫了一句队长。和孙翔打了招呼,周泽楷寻思着,走过去把玻璃杯放在吧台上。方明华站在吧台里面,一边擦着酒杯一边有说有笑的和坐在面前喝酒的几人随意的聊着天。

周泽楷迟疑了几秒,虚握在玻璃杯上的手指终于还是移开了。

方明华也不是没有看到他。周泽楷抬头,微微张嘴想说点什么,声音在喉咙里滚了两下,还是走了去。手指滑落到木制的台面上轻轻敲了两下,转身准备上楼。方明华很快结束了谈话,礼貌性的对着客人们笑笑。然后转头看向周泽楷离开的背影。

“小周。”

他很快的叫了一声,走出吧台接住了周泽楷转头递来的眼神,对着他低声说道:
“杜明吴启都在上面。刚才的事,要听你的意见。”

周泽楷眨了眨眼,很快会意。还是努力压住欣喜的神色信步跨上了通往楼上的台阶。

沿着楼梯一直走上去,尽头有一扇门。周泽楷压下把手推开房间的门,杜明坐在电脑面前,周泽楷能看见电脑屏幕上打开的正是轮回网站的留言板页面——一般只有在轮回有人请求委托的时候才会留言。

吴启和吕泊远站在杜明旁边,听见了开门声,也很容易的猜出了是谁,抬起头问了好。站在靠近周泽楷一边的吴启给他让了一个位置。周泽楷把手撑在桌子上,脑袋凑过去,眼睛扫视着寥寥的几行字。

他什么也没说,安静的听着杜明解释。末了,杜明踌躇了一下,组织完语言问道:
“队长你看这个委托...要不要接?”

周泽楷示意杜明把鼠标递给他,杜明听话的松开了鼠标让出了座位。周泽楷将鼠标移至留言人的头像——毫无意外的是匿名留言。

如果决定接受委托则只需轻点头像,以轮回官方的身份与委托者进行联系。除非最终完成交易,在对方进行支付报酬时才可知晓委托方的身份。否则一般情况下是完全保密的。
头像下方显然不是委托的内容。周泽楷轻击鼠标打开了之前杜明和委托人的对话。对方简单的说明了大致的要求,和杜明刚才介绍的丝毫不差。

委托的内容并不复杂,只是请求轮回去取回一份文件。对方的描述相当简单,只是那执行任务的地点却让周泽楷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不对。

就像自己在反省问题时的那样,说不出到底是哪儿觉得不正常,仿佛是早已超出了自己语言能力的范围之外。

除此之外,令人瞩目的还有相当高额的酬金。高的足以帮助轮回渡过这个可恶的困难期。

方明华大概是早早的处理完毕了酒吧的事情,关好了酒吧的大门。现在和孙翔一道推门进来,完了叩了叩门,一面又问着:
“怎么样了?”

周泽楷摸了摸下巴,干脆心下一横,像是咬着牙恶狠狠的吐出一个字。
“接!”


-TBC-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