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手癌产物。

*平行世界设定。
*不知道时间背景到底是什么的一个故事x
*不太了解赏金猎人什么的...有bug求指出!
*哦不符合逻辑的地方那就当是微微的架空吧x


02

西部的轮回酒吧今天挂上了休息的牌子。方明华仔细的将最后一个高脚杯擦拭干净后倒挂在身后的酒杯架上。叹了一口气。

吴启和方明华被留在酒吧里。两人交流了一句什么,吴启便走上楼关好门,坐定后将耳机线插好,然后晃了晃鼠标。

耳机里传来杜明模模糊糊的声音。代表周泽楷的红点在电脑上不停的闪烁,停止了移动。

大概是一栋有三十层高的实验楼。周泽楷抬头上下打量了一遍,心里估摸出一个大约的数字。说起来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被废弃了,周围的环境倒是保养的很好。

一楼铺了大理石的地面一尘不染。大厅的最里面有两个直达电梯,本该闪烁着数字的LED显示屏漆黑一片。周泽楷伸手摁下两边画着箭头的按钮,不出意料的没有反应。电梯应该不是坏了而没来及维修...周泽楷一边思忖着一边示意身后的三人改变路线,径直走向楼梯。

委托人并没有说明文件的位置,看来寻找也是任务的一部分了。周泽楷硬着头皮准备开始一层层的上楼进行地摊式搜索。

队员们没什么抱怨之词,对于这种糟糕的境遇似乎已经能够随时适应——回想起那种没有委托的日子简直是度日如年。

楼梯道的木门像是被人为的锁住了。周泽楷稍稍用了些力,“咔哒”一声门急速的向两边退去。

楼道里铺上了乳白色的瓷砖。顺着楼梯一直向上,周泽楷招呼了杜明和吕泊远两人分摊了一楼到十五楼的任务,然后带走了孙翔一起直奔十六楼。

十六楼的楼道门也是关闭的。破门而入却只是一个明朗的大厅,整齐的排布着一个个分隔开的办公空间。大厅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用玻璃墙围起的房间,清一色的只在桌子上放置了一台电脑。

孙翔的性子倒让他很快的绕着大厅转了一圈:
“这里没什么啦!”

周泽楷点点头,摸着下巴想起来之前有说过是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保存的。耳麦里突然传出吴启的声音。

“队长...?”吴启试了试声音,“队长,十五到二十楼大概是办公区...没有注意到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也许是三十楼。”周泽楷对吴启说。

吴启“嗯”了一声,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起来。周泽楷和孙翔一起从楼层里退了出去。

“怎么总觉得应该会有人呢...”
孙翔跟在周泽楷身后咕哝着。也不清楚对方是不是听清了,周泽楷在前面一股脑儿的爬上一层又一层的台阶。几分钟的功夫,周泽楷突然在楼道里停下来。孙翔抬头瞅见墙壁上挂着大大的阿拉伯数字二十一。

周泽楷用牙齿咬咬自己的口腔内壁,朝着上楼的方向走近几步,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孙翔,抬起右手指了指面前紧闭着的乳白色楼道口木门。

“向上。”
他很快又指了指楼上,“二十五楼汇合。”
毕竟也是合作了多年的伙伴。孙翔迅速会意,推开门计划速战速决。周泽楷则点点头,直冲三十楼。

说回来楼下的那两人怎么也没用消息了...周泽楷一边想着一边一步三个台阶的向前冲。没有电梯的高楼简直就是垃圾工程,周泽楷如是想着。天天在外进行各种体力活动的自身素质也不差,想着问题的功夫倒已经踏上了通向三十楼的最后一阶楼梯。

推开同样是关闭的双开木门,周泽楷下意识的要去摸腰间的枪。

随着被推开的门所发出的“吱呀”声,映射在视网膜里的是积满了灰尘的实验室。大大小小的实验装置规规矩矩的放置排列好。顺着通向楼层最里端的路,一扇上端开了一个小圆窗的门出现在眼前。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还是凑过去透过窗户了解了解房间里面的情况。

毫无意外的是一张木质的办公桌,上面放着一台台式的电脑。桌子后的转椅似乎也是落满灰尘。电脑的屏幕虽然是背对着窗户的,周泽楷却觉得屏幕似乎的确是在亮着——他推开了房间的门。

果不其然电脑并没有关机,而是在运行着,屏幕上显示着机器还在不停的工作。周泽楷伸手探了探电脑的主机,随后目光滞留在了主机上插着的U盘。

他想也没想的一把抓过黑色的鼠标,爆出手速终止了程序的运行。

似乎是在删除什么文件。周泽楷在终止之前飞快的瞟住了几条屏幕中的信息。将已经被终止的程序最小化后点开了屏幕上显示为U盘的文件夹。

应该就是这个了吧...周泽楷呼出一口气,准备操作鼠标退出U盘。检查无误后又拔下U盘,贴身的保护好。

离开房间后准备联系孙翔询问情况,蓦然耳麦里传来杜明的声音。

“队长队长?”他的声音似乎打着颤,“我跟吕泊远分头行动的...现在我在五楼!...队长这里的定时炸弹是怎么...”

周泽楷眼神里的惊讶一闪而过,随即少见的脱口而出:
“时间?!”

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

周泽楷咬了咬嘴唇,想也没想的就去联系孙翔。孙翔似乎是和什么战的正酣,不清楚是发生了什么,他对着周泽楷不停的语无伦次:
“啊队长...我不知道啊这到底什么情况...我这到底是在几楼啊...怎么还会有人在?...算了队长这边我也不太明白,不过没事等会再联系你...”

孙翔自顾自的说了一通,收了线。周泽楷脚边不停,几乎是一次跨了三个台阶;想着孙翔还这么神采奕奕的应该不会有事,周泽楷又赶紧的加快了脚步,心跳也越来越快。

既然杜明是在五楼,那这样走下去应该可以和吕泊远碰面吧。周泽楷大脑飞速的分析着自家队员可能出现的方位,又给吴启去了一条消息。

方明华也没闲着。吴启把周泽楷的要求转给了他,两分钟后方明华把杜明和吕泊远的坐标发送给了周泽楷。

十四楼...周泽楷脚下立刻刹住,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数字。正巧是十四。他走下最后的几阶楼梯,企图冲进楼层想找出队员。

第十四层似乎也是一个很简单的实验室,相比于三十层却是简陋了许多。从角落里发现的斑点血迹开始周泽楷心里觉得要糟。顺着七零八落的痕迹,走近楼层的一个狭小的走廊里,走廊的尽头有一扇和三十楼房间很相像的铁门,铁门下面似乎挨坐着一个人。

周泽楷一眼认出了那正是吕泊远。

他跑过去蹲下来,仔细检查队友的情况。似乎是已经晕厥过去,身上大大小小的布满伤口,虽说没有伤及要害的地方,却很多而且很深,现在应该是休克了。

周泽楷站起身来透过门上的圆形窗户看到一个已经死掉的奇异物种,具体是什么自己也说不出来。简单的给吕泊远处理完伤口后,抬头发现墙壁上闪烁着一个小方盒子。周泽楷心想要糟,突然消失的声音怕是因为这个干扰器。

等赶到杜明所在的五楼,周泽楷握了握手里的爱枪,快步走进楼层。

大声的吼了一两次杜明的名字,周泽楷倒也摸到了杜明的位置。

杜明缩了缩脖子,手足无措的把炸弹的电线扯出来,寻思着要切断哪一根。看见自家队长的突然出现,他几乎是要扑上去。周泽楷露出询问的表情,拍拍杜明,又把炸弹拖到自己面前。

“就是十几分钟之前啊...对了就是跟你联系上的前几分钟,我就突然听到有什么嘀嘀嘀的声音,觉得很奇怪。”

杜明顿了顿,眼睛盯着周泽楷手边的三色电线,“我走到这边,就看到有这个东西了。真的是太奇怪了...!之前明明是没有的!”
周泽楷耳边听着,想了想杜明发现炸弹的时间。却发现与自己终止程序的时间有着微妙的巧合。

炸弹的倒计时还有五分钟。

周泽楷摇了摇头,从容的剪下其中一根。炸弹的“嘀嘀”声同时消失,杜明搓搓自己的脸,呼出了一口气。

“没事了。”
周泽楷踌躇了一下,还是说了一句话给他。

“嗯。”

“去十四楼。”

想到吕泊远的状况还不是太好,连忙站起来带着杜明准备上楼。

杜明很快也站起来,跟着他走了几步,迟疑了两秒。

然后是眨眼间的功夫,杜明脑袋里“嗡”的一下懵了,下一刻就是周泽楷冲过来抱住自己,向后推去。

“...队长?!”

杜明趴在地上,看着刚才还和队长倾诉自己碰到的怪事的方向爆出一团刺眼的火花,将把自己推到相对安全位置的周泽楷吞噬。

- TBC -

要死啦要死啦...为啥总是在挑灯夜战啊我!!
脑子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写的啥东西!
觉得会有很多病句阿会不会被打。x
突然觉得方明华应该叫我周小周才对w

评论(2)
热度(37)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