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手癌产物。
*平行世界设定。
*不知道时间背景到底是什么的一个故事x
*不太了解赏金猎人什么的...有bug求指出!
*哦不符合逻辑的地方那就当是微微的架空吧x


03

周泽楷觉得周围特别吵闹。

他烦躁的皱皱眉,试图抬手捂住耳朵,阻止杂乱的声音涌入耳蜗。

好看的眉毛胡乱的蹙成一团。噪声并没有任何的削弱,反而觉得更加的刺耳,似乎是从脑海中传出,重重的打在耳膜上,企图将其击穿。隐隐约约中还能听出慌乱的说话声,具体的内容却模模糊糊若有若无。

恍惚间好像还有人叫着自己的名字,显得十分着急。

什么事啊...。

周泽楷心里莫名的烦躁起来,他想睁开眼睛,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几乎要急出了一头的虚汗,眼前还是一片漆黑。眼皮像被粘紧了,无动于衷的夺取眼睛脱离黑暗的权力。

周泽楷快要放弃挣扎。他不安的翻了个身,突然间又觉得什么力量又压住了胸腔,妄图阻止他吸入更多的空气。

眼前的画面蓦然一闪,他发现自己站在悬崖边,周围茫然的黑色要将他吞噬。周泽楷想走开,想尽力的向前跑去,离开这压抑的环境,却发现自己的双腿执拗的绷直,双脚亲热的贴紧地面。

远远的走来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他张张口想对这人说点什么,来人却出乎意料的伸手贴近周泽楷的肩膀,几乎把所有的力气都加在这一只手掌上。

周泽楷感觉到他的重心很快过渡到远离崖边的地方,心脏像是被扔到远离地面的高处,一边做自由落体一边感受了一次失重。

他知道自己被推入了深渊。

这时他又觉得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就是自己。双手在空中抓了两下,耳边也听不到应有的风声。随后他发现之前的嘈杂早已消失。

视角发生了变化。他拥有了旁观者的角度,俯视着自己无助的被重力拉扯。眼前的画面再次一闪而过,周泽楷脑海里什么都没有了。

他下意识想要睁开眼睛。

视觉顺利获得了信息并反馈给大脑。周泽楷发现自己只是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

他开始庆幸之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眼睛盯着天花板转了几圈,大脑也变得一片空白。

突然降临的惊慌感迫使他从床上坐起来,眼神迅速游移到床头柜上的闹钟上。

下午四点半。同频率的,周泽楷脑袋猝不及防的被刺痛了一下,然后他才回过神来,忆起现在的轮回还苦于没有委托来消费每日必需。他懊恼的用拳头敲敲还有些酸胀的脑袋,从床上翻下去,寻了鞋子推门下楼。

周泽楷小心的踩着台阶一级级下来。他觉得自己还是乱的很,总觉得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咦!队长!”

坐在吧台前和方明华说着话的孙翔听到楼上的声响立刻转过头去,言语间还带着诧异。

“小周怎么睡这么久啊。”

这是方明华的声音。周泽楷走完了台阶,一手又扶着墙顺着墙根向吧台走过去。

“嗯。”

他随便敷衍了一句。吧台前的所有布置都暴露在眼前,周泽楷发现一个陌生的男人笑吟吟的和孙翔坐在一起,正在转头看着自己。

“小周是不是上午太累了?之前我上去看了一眼,看你睡的不踏实还怕是被我吵醒啦。”

周泽楷一怔,立刻又回过神来,仔细的想了一会才说:
“没有。”

几秒后又飞快的补上一句:
“还好。”

“那就好。”

男人好看的对着他笑了笑。周泽楷皱皱眉,走过去和方明华要了一杯果汁。胳膊肘撑在吧台上,扯扯方明华的衬衫。

“他是...?”

“嗯?”方明华接收到了他的耳语,随即用着很奇怪的表情看着周泽楷,“队长你...?”

周泽楷低下头去,朝着方明华摆手。

“没事。”他在嘴里嘀咕着,也不清楚方明华是不是听清了。

“你们昨天不还在一起聊天呢嘛!”方明华随口说道,“是不是睡迷糊了?他不是江波涛嘛!”

“大概吧。”

周泽楷低下去面对着桌面的脸上染上点红色,拉过方明华递来的果汁不停的咬着吸管。

这个男人叫江波涛。

江波涛...周泽楷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觉得有些陌生的熟悉,一种奇特的感觉占据着内心。

周泽楷思绪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眼睛却直勾勾的盯着和孙翔聊着天的江波涛看。江波涛也不是木头人,想着他是有什么话想说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于是丢下了孙翔。

“小周?怎么了吗?”江波涛问道。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就这么盯着人家看了几分钟,未免也有些尴尬。游移的眼神也不知道放哪儿好了。

“坐这么远干什么呀。”江波涛反而笑着对他说。

“对了。说起来我差点忘记了。”他突然一拍大腿,“杜明他们好像说有新的委托...”

江波涛还没说完,周泽楷却像触电似的吓了一跳,“在哪?”

“...小周?”江波涛被他出乎意料的反应吓到,“不清楚。你睡觉的时候他们说要出去一下。”他顿了顿,“有什么问题吗?”

“哪儿的委托?”

周泽楷无视了江波涛的疑问,硬生生的想问出点什么来。

一定要阻止,一定不能去。周泽楷狠狠的告诉自己,虽然不知道怎么出现了一个叫江波涛的家伙,虽然有种奇怪的熟悉感,虽然脑海中不停的有声音在告诉我“有他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他丢下不明所以的三人,自顾自的推开了楼上一个房间。还未关闭的电脑发出幽幽的光。

这个房间没有窗户。周泽楷打开了顶灯。滑动鼠标点开了最小化的网页,正是那个留言板。

“我看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江波涛已经尾随着他上了楼,身体靠在玄关,抱着手臂,“去实验楼取回一份文件。”

周泽楷握着鼠标的手顿了一下。

“没有事的。”江波涛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大家都不会散的。”

“...”

周泽楷未置可否的盯着电脑屏幕。江波涛的手很温暖。他如是想着。

江波涛把手重新扶在桌沿上,背着电脑屏幕靠着桌子,轻轻的说。

“这次有我呢。”


-TBC-

呜哇叶修老公生快!!

评论(1)
热度(26)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