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手癌产物。
*平行世界设定。
*不知道时间背景到底是什么的一个故事x
*不太了解赏金猎人什么的...有bug求指出!
*哦不符合逻辑的地方那就当是微微的架空吧x

04

 

酒吧里的灯被人熄的暗暗的。周泽楷沉默的坐在吧台旁边,细心的擦着自己的爱枪。

 

玻璃门上的木牌早已被翻了过来,从外面看进来,只能勉勉强强的辨别出一个黑影在屋内闪动。

 

孙翔从房间里闪出来,和杜明凑在一起神神叨叨:“哎我说队长怎么看着这么沉重啊?好不容易有了任务怎么说也...”

 

“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杜明放下手里的匕首,搓着下巴这么和孙翔挤在一起若有所思的愣了几秒,“哎哎哎我说你啊,等会儿就出发了你准备好了么你?”

 

“噢噢噢...”孙翔撇了撇嘴,还是好奇的多瞅了一眼周泽楷。怎么说都像是赴死似的表情啊...啊啊怎么能这么想!孙翔又愣愣的给了自己脑袋一巴掌。

 

“走吧。”

 

周泽楷全然没注意到刚才的水深火热。平平淡淡的像只是在表达“去吃饭”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

 

 

沿着早已确认完毕的路线一直前进,很快到了周泽楷深深烙印在内心的那栋三十层高的实验楼。

 

手指不由自主的捏紧了枪托。

 

脚步停下,等着身后的队员全部跟上后,他咽了咽唾沫:“因为不清楚东西的位置所以...”

 

“没关系。我知道。”江波涛突然打断周泽楷的话,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周,我说过了嘛,这次交给我哦。”

 

周泽楷轻轻皱了皱眉,还是表示了同意,安静的听他的下文。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东西应该是在三十楼。”江波涛顿了顿,“前二十五楼最好不要去...电梯已经坏了,只能走楼梯。”

 

周泽楷有那么一瞬的错愕,为什么他会知道的这么清楚?恍惚间好像有什么相似的记忆试图涌现出来。

 

像是一潭平静的湖面被丢进去了什么东西,波纹一圈圈的震荡开来。

 

“我和孙翔一起去三十楼,取了东西就下来。”江波涛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在一楼待命吧。”

 

“和你去。”

 

之前一言不发的周泽楷,突然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提出了异议。看来也是想了好久才决定提出要求的吧。江波涛笑了笑。

 

“队长都这么说啦...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周泽楷才如释重负似的,随着一行人走进实验楼的一楼。

 

 

 

上楼梯是件苦力活——更别说是连上三十层。才走了一半,江波涛便注意到身后的脚步声突然停下了。他扭过头去,看着自家队长弯着腰,一只手撑在金属栏杆上喘着气,歇了两秒努力跟上江波涛的脚步。

 

江波涛愣是被周泽楷的固执劲儿逗笑了,“小周...要不歇一会儿吧?”

 

“不用。”周泽楷追上江波涛,试图趁着这个空档反超他几阶楼梯,“说不定正在删着东西。”

 

江波涛脚下一滞,心里又疼成一团。

 

“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他没有移动脚步,抬头看着周泽楷的背影。

 

“什么意思。”显然是没能明白他的话,很认真的在心里分析了几遍他的问题,周泽楷才坦然的回答道。

 

“没什么。”江波涛苦恼的揉了揉头发,跨出追上周泽楷的脚步。

 

 

 

周泽楷靠在写着阿拉伯数字三十的楼道口的门上喘了几口气。赌气似的猛冲这么多阶楼梯还是太勉强了。

 

江波涛的脚步声也逐渐清晰起来,“小周...哈哈...你也慢点嘛...。”

 

周泽楷吞了吞唾沫,看着江波涛一步步的慢慢爬上来,接着推开了身旁的乳白色木门。

 

还是如出一辙的办公厅排布。偌大的大厅被分成了一块块的办公隔间,在大厅的两角却有着被玻璃墙隔开的办公室。

 

江波涛径直走向右手边的那一间办公室。背对着他的电脑屏幕却不难看出亮着微微的光。

 

他走过去,微亮着的屏幕上果然显示在删除着什么东西。

 

迅速的晃动鼠标,关闭了一个个程序。之后在桌面上又点出了什么东西,江波涛拉开键盘,噼里啪啦的打出一段段令人费解的代码。

 

很快敲打键盘的声音消失了,鼠标稳稳的停在一个按钮上按了下去。

 

“好啦...。”江波涛舒出一口气,郑重其事的拔出原本连接在主机上的U盘。

 

“可以了。”他抬起头,看见周泽楷正站在房间外面看着他刚才做的一切,“走吧,小周。”

 

“一切都结束了。”

 

江波涛装好U盘,推开玻璃门,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好。”

 

 

 

走出楼道,他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为什么不是十六楼?”

 

“十六楼?”江波涛刚准备踩下第一阶楼梯,转过身来看着他,“怎么这么问?”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周泽楷依旧穷追不舍。

 

“好吧。”江波涛苦恼的揉揉眉心,“十六楼嘛...跟这层是一样的啦。据说...那个U盘好像是假的吧。”

 

末了,江波涛转回身去,“走吧小周。”

 

周泽楷感觉到他的心已经沉了下来,落在一个名叫江波涛的男人身上。

 

 

 

轮回由于及时得到了资金的补给,酒吧也重新顺利运转起来。然而像是刻意摆出的一道儿坎,在此之后提交给轮回的委托流量终于也回到了原先的情况。

 

身为队长的周泽楷坐在吧台旁边,右手握着加了冰的果汁,重重的叹了口气。

 

不得不说...也许是江波涛的缘故——他的脑袋里不明就里的跳出这么一个猜想。

 

他对大家都很好,副队长的工作做的也十分到位。也难怪都说轮回的江波涛就是他们团队必不可少的“润滑剂”。

 

说起来这句话好像是兴欣的叶修说的。也不知道叶修前辈怎么样了。周泽楷开始神游天外。

 

“小周?”刚刚走过来的江波涛看着他不知道又在发什么呆,轻轻的唤了一声,又戳戳他的胳膊,“又在想什么?”

 

细心的江波涛早就发现自家队长自从那次任务回来之后,经常一个人抱着一杯饮料就开始发呆。也不像孙翔杜明那几人,手边一闲下来就开始打游戏。明明都是二十多岁的大男人,天天发呆也太不正常了!

 

周泽楷被戳了那么一下很快回过神来,慌忙的看了一眼江波涛,摇摇脑袋顺带着摆了摆手。

 

“有什么心事?”江波涛继续锲而不舍,两条胳膊搭在一起,撑着上半身凑过去歪头看着他。

 

“没事。”周泽楷硬生生的吐出几个字,“真没有。”

 

如果说出来天天都在想他那还不被笑死...。周泽楷如是想着。

 

江波涛叹了口气,“在担心什么的话...一定要和我说。”

 

然后不等周泽楷的表态,立刻转移了话题:“上次那个任务,委托人支付了报酬之后说这个U盘用不到了,就退了回来。”

 

周泽楷咬着吸管的动作突然慢下来,侧头认真的看着他,示意继续说下去。

 

江波涛掏了掏口袋,取出一个红色的U盘放在桌子上:“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你拿着。”

 

瞧见对方疑惑的表情,却完全没有解释的打算:“小周,不能拒绝。”他抽回了手,“现在也不能看。等着哪天...我会跟你说的。”

 

周泽楷犹豫着还是把U盘乖乖收好,认真的点点头。

 

 

-TBC-


考试我竟然神隐了一个月。好快。

评论(1)
热度(6)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