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一个小短篇。
*仿佛已经写了一个世纪。
*努力复健中。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摄影师江×画家周。
*ooc属于我。



02



方明华一大早就打来了电话。江波涛收好摆弄了一会儿的相机,才摁掉了铃声。

“起这么早啊。”方明华打了个招呼,“还担心打扰你休息了。”

“哪儿能啊。”江波涛应和道,习惯性的笑笑,“这不等前辈的电话,早早就起了。”

“巴黎的早晨非常舒服啊。理解前辈你的心情啦。”

方明华也打哈哈:“小江考虑搬来常住啊?”

随意地寒暄了几句,方明华自然而然的接话:“小江,昨天我打电话,想跟你说今天还有一场展览。主办方和参展方沟通了很久,才决定要办的。”

江波涛吸吸鼻子:“昨天?...参展方是...?”

方明华想了想:“我就不去啦,票在另一个人手里,也就是参展方,是我学长。你应该还是没有见过的。”

“名字?名字应该...”

“叶修。”

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半晌:“叶修?是不是那个...”

方明华抱歉的下意识摇摇头:“我和他不是很熟。知道我也来这儿之后也只是打过几次照面。毕竟都在国外嘛,有什么事情偶尔互相帮助一下。”

“不过之前,都是一个学校的。”

收了线,江波涛心下算了一下时间。方明华告诉他十点钟去展区门口,自然有一位慵懒的不像样的男人在等他。去了就会知道。

怕是对方知道我,我不清楚对方吧。江波涛无奈的闭上眼睛,倒进软绵绵的床铺里。

*

上午十点的光景。江波涛早早的候在展区门口,也迟迟不见那位前辈的身影。耐心的等了十几分钟,刚准备掏出手机给方明华拨去电话,蓦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随即抬起头,一个咬着烟的家伙正向自己走来。

“嗨呀。这就是我的小学弟?”叶修拍拍他肩膀,“我抽烟,不介意吧?”

江波涛礼貌的表示有闻大名,并且对叶修的癖好表示理解:“没事儿就喜欢抽两支。”

“哎呀不抽烟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可真叫我感动。”叶修抬手指了指走出来的方向,“里面哪能抽烟啊。可不给我憋死了。”

江波涛打哈哈的笑笑:“适当的两支确实提神醒脑啊。”

“哎,不说了。”叶修走在前面带路,“一毕业就跑来这儿了。前年顺便捞了一位和我当年情况一样的小学弟,跟你年龄差不多吧。你们俩正巧可以认识认识。”

“麻烦叶前辈了。”江波涛客客气气,“前辈主修什么?”

“之前在国内,是油画吧。”到场馆的路程逐渐缩短,叶修捻下烧了一半的烟,丢进路边的垃圾桶,“后来觉得,这大学该学的的也学完了。干脆办了退学,来这儿读博了。”叶修呼出一口气。

江波涛思忖了半晌:“不知道前辈,知不知道叶秋?”

“啊。当然知道啊。”叶修随口答道,“你是说哪个叶秋?”

还能有哪个叶秋...江波涛汗颜:“就是前几年在国内红极一时的那个前辈...”

“哦。那个就是我啊。”叶修摁亮了电梯的按键。“来巴黎之后一直都是叶修。和改了个名儿差不多的意思。”

八卦就此打住。江波涛盯着电梯显示屏上跳动的数字发呆。气氛冷了几秒,叶修冷不丁的突然开口道:“忘了说。我说的那个小学弟马上就能见到。”

“我顺便带他来玩儿。反正他也是主修油画嘛!”

叶修话音刚落,电梯“叮”的一声开了门。站在展厅的一副画旁边的,正是叶修说的“小学弟”,也是江波涛熟悉到五六年的一个身影。

周泽楷。

顷刻之间,江波涛明显感受到自己一瞬的反常。全身血液凝固了般,干脆将整个身体也固定在原地,双腿也失去了跨出电梯的力气。

仿佛回到了几年之前的一天。

他猛然吸进一口气,呼出。前后也只是耽误了两秒钟的功夫,已经迅速的调整完毕了自己的状态,换上极其正常的表情动作走出电梯,缩短自己和前面两人的距离。

叶修先是对着周泽楷说了点什么,接着向江波涛招招手,也看不出是否了解双方的微妙关系:“这个就是方才说的小学弟啦。周泽楷。”

话罢轻轻拍拍人肩膀,顺手摸了根烟出来也只是咬在嘴上。

江波涛迅速调整出最合适的状态,客客气气的对着周泽楷笑,率先伸出手来,握住了对方的:“江波涛,幸会。”

周泽楷也如初次见面般的露出友好的微笑:“周泽楷,幸会。”

也仅仅是像刚刚熟识的陌生人,两人也无话可说,只有叶修一个不停的招呼各怀别样心情的两个,硬生生的这样逛完了一个展厅。

江波涛认真的掏出笔记本刷刷的记录。

叶修在一边感叹孺子可教孺子可教。

周泽楷专心低头刷手机。

这手机刷的也是相当心猿意马。江波涛借口上厕所的空档,叶修一眼看明白了周小同学内心的一切。

不因为别的,就是看到周泽楷开着自己微博的主页,十秒钟约莫是划拉着刷新了八九次。

“小周啊。”叶修捏着烟,只能咬嘴里却不能点燃的现实折磨着他,“其实你不来也是可以的。”

周泽楷一下被看穿了小心思,划着屏幕的手指尴尬的顿下几秒,接着沉默。

叶修唉的叹气:“这个坎过不去谁也帮不了你。”

周泽楷未置可否的抿唇,把手机摁了锁屏,揣进口袋。

待三人逛完整个展厅,太阳基本摸不着边儿了。走出会场,叶修赶紧摸出一支先点上:“这么迟了。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宵夜?”

江波涛顺水推舟开玩笑道:“叶神请客的话可以考虑啊!”

叶修赶紧点上一支烟咬着:“我可身无分文就出来了啊,这还不要看小周同学的脸色。”话罢,笑着拍了拍身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侧一侧头,左手老实的摸摸口袋:“带了。”

叶修:“成啊,那小江同学一起?”

江波涛做出为难的表情:“方前辈让我去帮他准备材料...叶神啊这个。”

远处的灯光闪烁,叶修一招手,一辆出租车缓缓停下:“好吧。那就别客气啦,送你回家。权当是学长的关爱啊!”

江波涛识趣的接受下来,汽车绝尘而去。

叶修转过身,招呼道:“走吧。咱们撸串儿去?”


-TBC-

评论(3)
热度(8)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