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paro

随便写着玩玩…


雨下起来了,劈里啪啦胡乱砸在房檐上。有人轻轻敲了门,半晌没有回答,门被悄悄推开了。江波涛顺手带上了门,抬手掸掉了身上的水。屋子里黑漆漆的看不清东西,江波涛小心地往前走了两步,注意到墙角乌黑的一团。他顿了顿,还是没去打扰,径自往里走,一直到一张桌子边坐下。他掏出放在口袋里的蜡烛,摸摸引线,已经有些受潮了。

  在墙角团成团的身影微微动了动。周泽楷鸵鸟似的把脑袋埋在膝间,这会儿才抬起了头,瞅了瞅刚刚进来坐在桌边的江波涛,只是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江波涛把线捻成一股,剪掉了受潮的部分。打火机“啪”“啪”的声音突兀又清脆,蜡烛“嗞嗞”响了几声,一缕火苗轻巧地跳跃在蜡烛顶上。江波涛小心地把它立在桌上。周围登时亮堂起一小片,周泽楷顺着烛光看见江波涛脸上慢慢滑下的雨水。

  “醒了?”

  周泽楷抿抿嘴,静了许久才“嗯”了一声。似乎也不想再多说,闷头坐了一阵,转身去摸自己身后的枪。他站起来,拉开窗户看了看外面的雨势。

  “人呢?”他盯着黑漆漆的夜空问道。

  “没有。我没看到他。”江波涛轻飘飘地道。他正拿着一块干净的布认真地擦着手里的枪。

  周泽楷啪地关上窗户,把枪别在腰间。他从漆黑的角落拖出一个黑色的包裹,拉到桌腿旁,顺势蹲下来,从包里掏出几把枪扔在桌上。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走吧。”

  江波涛低头看看包裹,又抬起头看了看他。手里的动作放缓了,依旧擦的认真。他局促地笑了一下,把枪轻轻扣在桌上:“外面雨还没停,你感冒还没好。”

  “我没事。”周泽楷飞快地说,把枪都整理好放在腰间,又把一个双肩黑包背在身后,“不能再等了。”

  江波涛咬了咬牙,只好说“好吧。”他把武器都悉数装好。周泽楷已经拎着方才打开的黑色包裹在门口等他了。待他走近,周泽楷忽然掏出一个雨衣,递给他:“你骑车吧。”

  江波涛自知是拗不过他,只好老老实实接过雨衣披上,推门出去去发动停在屋外的黑色摩托。引擎还算老实地嗡鸣几声,周泽楷一个翻身坐到了摩托车后面。

  摩托车绝尘而去。湿漉漉的柏油马路上随处可见红的发黑的粘腻血迹。这里昨天刚爆发了尸潮,好在周泽楷他们抵达这片区域时丧尸已经散开而去,留下的丧尸还有些余力去应付。雨没有丝毫停下的迹象,摩托车一路向前,沿途的尸体越来越多,甚至有不知怎么被砍下的头颅滚落在路中央。

  “他们……还没有联系吗?”周泽楷闷着声音问。

  “没有。”江波涛飞快地说,声音在疾风里好像摇摇欲坠,“应该是带了两个通讯设备的……抓紧我!”

  周泽楷下意识紧紧抱住了江波涛的腰。只感觉到摩托车随即受到了剧烈的碰撞,复又回到疾驰的状态。

  “突然出现一个丧尸,撞飞了。”江波涛立刻宽慰他道,速度又逐渐慢了下来,“到了。”

  摩托车停在一栋高楼前。周泽楷没有说话。抱住的双手才离开了江波涛,接着飞快地翻下了摩托车,重新提好黑色包裹。

  “一个百货大楼。”江波涛停好摩托,拿了东西跟在他后面道,“距离最近的一个可能有物资的地方。这里早就爆发过了尸潮,按理说应该还算安全。不过还是要小心。”

  周泽楷提着东西就往里走。江波涛只好快步跟上,一边观察周遭的情况。

  “他们应该会在这里。”江波涛说,“唔,电梯的位置或许有楼层索引……”他向电梯口的方向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去,“小周?”

  周泽楷一股脑儿地往最深处走去。商场里早断了电,外面也深深擦了黑。周泽楷把手电和右手举着的枪靠在一起,微弱的灯光也只能照亮眼前一小片路,光柱在沉寂的空气里一晃一晃。

  他一路顺着墙根儿,路过一家家金银珠宝店,有些玻璃已经破碎,闪烁发光的首饰胡乱地躺在展柜里,有些柜台竟然已经被洗劫一空。他把手电举起来扫过打开的门,玻璃门上依稀糊上早已发黑的红。他们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距离突然爆发的丧尸疫情约莫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

  周泽楷对珠宝首饰全然没有兴趣,一连摸了几家全是金店。他咬咬嘴唇,略感无奈地向下一家走过去。这种情况下只有超市杂货店之类才是最有价值的。

  刚刚路过的金店是最后一家,中间被阻断开,伸出一条通向停车场的走廊。阴阴的穿堂风从通道里吹出来。周泽楷的注意力悉数灌注在前面的店铺,全然没有注意出口处隐约传来的怪异咕哝声。深处突然闪过一个别扭的黑色身影,周泽楷完全暴露在通道下,然而不速之客的出现太过突然也太过迅速,待他注意到问题时已经有些迟了。他立刻下意识地向一边矮身滚过。黑色的身影也如约而至。

  “小周!”

  不远处同时传来急促的叫声。也就是几秒内的事,江波涛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儿的时候,黑色的不速之客也应验般的闪出。完全是下意识的条件反射,江波涛右手立刻扣动扳机,利用跑动的惯性一边将自己的身形就着光滑的大理石地面向周泽楷的方向滑去。江波涛的枪法总也不是太差,一颗子弹稳稳地嵌入黑色身影的脑袋。

  黑色身影随即一僵,挥下的爪子失了准头,狠狠地砸在地面上。周泽楷十分熟练地配合,马上弹起身将一掌准确地劈在他的脖子,顺脚一下踹在肚子上。黑色身影被踢出几米远的距离,周泽楷趁机抓了枪补上几发在脑袋上。黑色身影堪堪倒地。

  江波涛小跑着到他身边,周泽楷也准备顺一口气儿,只见刚才本已倒地的黑色身影又慢慢爬了起来。

  “这什么怪物?”周泽楷咬着牙问。刚才确实吓得不轻。

  “不知道。”江波涛摇摇头,“看来不是一般的品种。”

  怪物花了点时间才站起身子。周泽楷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手电,扫了扫面前的怪物。一眼看去和其他丧尸并无太大区别,只是更高些,脑袋也更大了点。几发刚才打出的子弹陷在怪物的脑袋里,被手电照得反光。

评论(3)
热度(10)
 
© 焦糖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